close
離別,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歷程。我也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的道理,可是,為什麼一旦碰觸到,無論經驗過多少次,都會痛得叫人受不了?


離開父親,是三多初次嘗到離別的滋味吧!雖然傷心,但還有史今和成才在身邊,他一定撐得過來。

離開紅三連二排五班,他再度體驗到離別,不過鋼七連的生活,以及朋友的陪伴,我想使他沒有太多時間耗費在難過裡。



可是,這回卻不然了。成才、史今的相繼離去,三多已再不能承受了。

同樣的,看戲的我,也忍受不了了。

我哭到泣不成聲,哭到胸口都會痛。我早該料到,每每看見片尾每個士兵的表情,唯獨史今在微笑後卻一臉落寞,這豈不是在預告他的結局?

成才最起碼還在紅三連,可史今卻不在軍隊了。

三多在大喊「不好」之前,我的眼裡已經模糊得看不清大家的表情。再聽到史今和三多的對話與落淚的模樣,簡直是拿把刀捅向我的胸膛啊!



就不能有一次,一次就好,是不散的筵席嗎?

我的腦海裡迴蕩著三多的話:

你們走光了,跟你說話的人愈來愈少,離開你的人愈來愈多......我要做傻子,傻子不怕人走,傻子不傷心......



當下我只覺得三多說得對極了,或許當一個傻子會比較幸福點,不用嘗盡生離的滋味。有第一個史今,難保不會有第二個史今,而三多又能承受多少類似的痛楚?

而身為觀眾的我,又能流盡多少淚?

從第1集看到現在,大概就屬史今的離去我哭得最慘了。更自虐的是,我居然還一再重複看著這段戲,看著大家不捨的淚,看著伍六一堅毅的背影、臉上卻兩行淚跡,看著史今溫柔的撫向三多的肩,看著三多死命拽著班長的包袱,傻傻地哭著喊著......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真的叫人太難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