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能否走得平穩、走得燦爛,不光是取決於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周遭的環境與人物也是關鍵之一。

若說能遇上什麼人,是運氣使然。那麼,許三多這小子可是走了八輩子的好運啊!

雖然史今對高城說,他對許三多,是一種承諾,來自內心對自己的承諾。但我更覺得,從第一集史今對三多的坦誠,史今在三多身上看到的,會不會是自己?或許最初可能只是一種感同身受,一種同情,慢慢地,卻進化成兄弟般的情感。

所以史今才會用盡各種方式,甚至不惜與連長和最好的朋友決裂,都要保住許三多!我不得不說:許三多你實在太幸福了!因為你遇到了別人難得遇見的貴人啊!


打從一開始,我對史今的印象就很好。他有種叫人感動的善良,也因為這善良,才開啟了許三多進入軍隊的契機。我特別喜歡他待三多的神情,既溫柔又貼心,感覺上真把三多當成自己的弟弟了。

也許正因如此,當三多把自己關在車裡時,史今才會火冒三丈。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段,史今起初被三多打中手時,明明痛得要死,卻還硬逼自己安慰三多,說什麼是他太著急,他不該讓他掄槌之類的,他完全是站在三多的立場在考量。我還記得當時他的聲音幾乎壓在疼痛背後,更加地的溫和啊!可惜三多不懂,竟自暴自棄起來,可以想見當時史今有多麼失望。

該說史今有毅力吧,後來他不怕再犧牲第二隻手掌,硬要三多掄槌。他知道若不讓三多完成這件事,他這輩子恐怕只能待在谷底,再無見天日之時。

看見史今眼底的怒氣與決心,我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史今,你真的是個超級大好人T0T!!你怎麼有辦法做到這種地步?

更令我感動的在後頭,兩人在睡前的對話。三多說他會努力,不讓史今因他而離開部隊。史今笑著說:
「現在你終於學會為別人著想了。」

『班長,你不是別人。』

我承認,三多雖然是個傻小子,但他回答的這句話,完全戳中我的哭點啊~~~

三多問史今他們算不算朋友時,我心裡想的卻是:
笨蛋,我看史今根本把你當成兄弟了啊!

若有個沒血緣的人肯這樣對我,我就是拚死拚活也要為他付出一切。(淚)




除了史今和三多之外,有一個人我一定要談談──
那就是伍班副。

這傢伙看起來雖然不茍言笑,對三多總是嚴厲責備多於寬容,可我卻很愛這個角色。

生氣時會對空氣掄拳(我承認我超喜歡他這個動作,很可愛的說>///<),輕而易舉就被能香煙賄賂,在某種程度上來講,也算是個單純的人吧!XD

但我之所以喜歡他的主因,是在於他對史今的那份友情。

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因為討厭三多,所以恨不能把他攆出鋼七連。可聽到他和史今的談話,他對於史今溢於言表的著急與擔憂,讓我對這個男人起了極大的好感。

儘管對三多充滿了不屑,不過史今一交待關於三多事情下來,伍班副還是會乖乖去做,我覺得這是他可愛的地方。他不喜歡三多,卻會為了史今(我不覺得是命令使然,而是兩人的情感所致),硬著頭皮去做。因此,即使他外表再怎麼兇悍,我還是喜歡這個角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