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馬很幸福,有這麼多的朋友為他著想。

老馬說過:「上天下地,中間有個自己。」而我卻常常只能對著我自己......

初見許三多,我覺得他神經很大條,很多時候並不會看臉色,但骨子有一份單純,所以我喜歡這樣的他。

可是,這不是全部的他。原來,他也會傷心,也會不滿......也會孤獨。

當他幾乎靠一己之力鋪完了路,團裡派來了指導員,其它人怕班長老馬會離開,硬是把功勞推給了班長。

我看著三多無奈的模樣,一個人躲進了某處,最後有點哽咽地對老馬說著:

李夢他們不再怪聲怪氣跟我說話,而是他們根本不再跟我說話了......班長,我是不是特別惹人厭?

這話再加上三多那句「我卻常常只能對著我自己」,聽來實在扎心得緊,扎得我眼淚不自覺地落下。

我忘了三多只是個孩子,他也有渴求,渴望朋友與夥伴,他真心想好好待在五班。

只是...事與願違......

然而,人心是肉做的,老馬把一切事實說出來了,老魏和薛林也不昧著良心了,大家漸漸地站在三多這邊。是三多逼他們想事情,逼他們面對生命,當體會到這點時,三多的價值便出現了。我喜歡大家為了三多指責李夢的自私,喜歡三多露出潔白牙齒的笑靨,開心的口白娓娓道出:

雖然很久以後我才明瞭發生什麼事,可當下,我只有一種感覺,我有朋友了,我不用再羨慕別人了。


從對立到相互了解,從不耐到相處融洽,三多和五班都成長了,但一旦成長,似乎也意味著新的旅程即將展開。三多的表現被團長無意發現,他必須離開鳥不生蛋的五班,到更高的隊裡。

這段是我哭得最慘的一段,指導員來五班要人,三多死不肯走,居然還躲起來讓大家找不到。他天真的以為只要指導員一走,他便可以永遠留在五班,可惜大家為了他一夜無眠,在他偷偷回房之際,硬是抓著了他。

第一次,我看到三多哭得那麼悲傷,口裡直喊著:

我離開過家,我不願意再離開家了。



戲裡的人哭,我也拚命掉淚。一句「家」把三多的眷戀之情表露無遺,好不容易覓得了安身立命之處,好不容易找到了夥伴,我完全可以了解三多是多麼不捨。這或許是三多這輩子,第一次擁有的踏實感,如今卻被剝奪了。

相處久了有感情,最終卻非得分離,我向來最怕這種劇情了,不曉得往後這戲,還要叫我流多少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