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oro的惡搞,已經成為這部動畫的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光是keroro的惡搞史,寫出來都可以裝訂成冊。

其中,最令我注目的,自然是和偵探、推理有關的東西。

在第54話「冬樹、我是名偵探?」裡,keroro首次粉墨,以cos名偵探福爾摩斯登場(煙斗還是粉紅色的唷)。想當初我看到這集時,心情是多麼的激動啊!

keroro是個絕佳的cosplay者,但肯定不是個名偵探,因為他的大腦不比廢柴好。論推理能力嘛,可能比整天除了「哈哈哈」大笑外什麼都不知道在幹啥的556稍微好那麼一點。(大概吧...雖然我覺得根本是兩根廢柴在耍憨Orz)

不過有沒有推理能力,在keroro軍曹裡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因為觀眾想看的不就是keroro的白爛推理罷了!

說到白爛推理啊,我常在想,如果我早一點接觸keroro就好了,因為我就不會被某黑X館氣得半死,還要忍住撕書、燒書的衝動。

keroro的白爛推理在某種程度上有益身心,他的cosplay更是我的鍾愛。就像下圖--



比起福爾摩斯,我更愛他的金田一耕助。帽子摘下來還有軍曹經典的爆炸頭,只差搔頭時沒有頭皮屑而已。

第53話是惡搞偵探推理的起始,但keroro不以此為自滿,繼續再接再厲。於是在第83話出現了眾人絕對不可錯過的二小時(因為時間和收視率關係只剩10分鐘XD)的「露天混浴溫泉殺人事件」。

這大概是keroro軍曹動畫史上最長的標題:

Keroro 露天混浴溫泉殺人事件
漂泊在浴氣中,宇宙第一不幸的兄妹魂,
哥哥做的彩色組合櫃溫泉,緊急想要進去,
卻只進了一隻腳因為意外而滑倒,在哥哥氣絕之際,
妹妹的眼淚隨浴花飛舞 

這個和東野圭吾的二小時推理劇有的比,就像天下一亞理沙必須犧牲色相(咳!)以滿足多數觀眾一樣,keroro在本集成了純情派空姐什麼碗糕的偵探,偵查「556昏倒於溫泉旁的彩色組合櫃之事件」(好長哦)。
可是明明是在溫泉發生的事件,keroro為了符合旅遊+鐵路推理的氣氛,硬是把場景移到了火車和懸崖旁。(其實他只是想吃鐵路鮑魚便當)

總之,這根本是一個把答案寫在標題的超級無聊事件罷了。但為了符合日本推理劇的傳統,標題不那麼長不行,keroro在這方面果然相當盡責地在惡搞。

普通的偵探事件玩過了,推理劇也草草結束了,keroro的程度再度往上提昇,於是有了第145話「Keroro 然後果然誰也不在了」,完完全全向克莉絲蒂女王致敬(啥?)的作品。

關於本話的詳細劇情,可參見: keroro軍曹版之「一個也不留」?!一文。此番惡搞,境界果然更高了。這也令我期待起之後keroro還會玩出什麼把戲,希望別在致敬完克女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題外話,keroro軍曹cos人物最經典的,最使我笑到岔氣的,應該是下面這號人物--



我沒看過《網球甜心》,不過對於蝴蝶夫人實在太有印象了XDD,再補上一張--



說到網球,當然不能不提已經畫到幾乎變成神怪漫畫(?)的《網球王子》--



keroro的龍馬意外的討我的喜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