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幾年什麼戲劇幾乎都播上了,日劇、韓劇、大陸劇等什麼都來。對日劇,我是自小就喜歡的,它的題材多樣,也不會侷限於愛情,所以我一直都鍾情於它。至於韓劇,我始終心裡有障礙,從沒有一部完整看過。(韓國電影倒是看的不少)

而大陸劇,過去我幾乎不會放在心上。
台灣播放的大陸劇,多是歷史劇,有時嫌悶,我不會看。現代劇,我又覺拗口,加上劇情我大多不愛,更不可能看了。

然而,前陣子看完了少年包青天第三部(順道複習了前兩部),我的胃口卻漸漸開了起來。

先是拜ilsmap君的推薦,看了《重案六組》。
照劇名來看,我原以為可能是什麼警探熱血之類的作品,搞不好又有港劇那套,一大堆情感糾葛。不過ilsmap君強調故事重心都在案件,我也就放心地找來看。

一開始我不太能適應,因為是現代劇,用詞和台灣有差異,再加上起初的故事寫得頗悶,演員間的互動與導演的運鏡不夠自然,因此我並不是很進入狀況。

但奇妙的是,這劇居然愈看愈好看。故事的精采度漸入佳境,角色們的互動與語言也愈發自然,讓我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甚至還有點捨不得看完!

事實上,它沒有什麼太過曲折離奇的案情,角色間也沒有什麼複雜的感情牽連,可就是有股不易察覺的魅力吸引著我,令我迫切地想知道下一個故事會是什麼,難怪它會拍到第二部。


然後是最近大陸很紅的《士兵突擊》。
我會知道這部戲,其實是拜某論壇的同人文所賜。
事實上同人文我沒看(因為搞不清楚是什麼),只是標題上老出現「士兵突擊」四個字,我一時好奇,給它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它在大陸如此有名。

有人說它像早期台灣的軍教片,我個人對軍教片頗是感冒,因此原先也沒打算看它。要不是看到某文章寫說:「與其說這是宣傳軍教,倒不如說是主角(許三多)的成長史,就像郭靖練功的過程一樣」,我斷不會找來看的。

既是個人的成長過程,想必有激勵作用,所以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看了前二集。

第一集還好,只覺得主角許三多真不是普通的孬。可看到了第二集,整個感覺都起來了。

看到三多和老是揍他的父親在車站別離,我竟然哭了。(有離家求過學求過職的人更能體會吧!)
看到班長史今抱著三多安慰的模樣,我更是感動。


《士兵突擊》在大陸播放時,沒有多大的宣傳,卻意外地造成風潮。這部號稱沒有女主角女配角、只有男人的作品,會吸引女觀眾可想而知。可是連男性觀眾也為之瘋狂,那可就稀奇了。
據說女的看了沉迷不已,男的看了感動流淚。

目前我不知道它對我會造成多大的效果(畢竟我只看到第二集),但至少我很樂意看下去。除了想知道許三多會成長到什麼地步,我也很想知道他周遭的人與他會有什麼化學反應。


順道一提,我蠻喜歡那個班長史今(後來好像升到排長)與伍六一,當連長到三多隊裡講話時,史今與伍六一端正地坐在一旁,那畫面真是好看啊(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