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種暴風雪模式的作品看多了會膩,
不過如果久久才看一次,倒是不錯的逍遣。

這回死神金田一莫名其妙得到了某人死後贈予(一億元),條件是須到冰壁岳的雪陵山莊過個三天。
想當然爾,在漫雪紛飛的三天內,自然又發生了連續殺人事件。
表面上看是爭奪遺產而痛下毒手,
實際上不用大腦想也知道背後肯定隱藏著傷透人心的動機與過往。


看完這兩本雪靈殺人事件,我有幾個感想:

1.太好了,沒有高遠遙一!只有沒他出場,故事頓時好看了許多。

2.裡頭的詭計我居然推測得出來,果然書看多了,多少也學到一點東西了。不過關於密室詭計的可行性很低吧(汗)!

3.對於恐怖傳說之類的東西,我愈來愈疲乏,再怎麼樣似乎都嚇不倒我啊!好懷念以前讀金田一時,被嚇得冷汗涔涔的年紀。

4.結局有溫馨到,特別是雪靈的「真面目」,傳說剝開了,有時候也不一定那麼糟。

5.最後兩篇〈速水玲香與不速之客〉平平淡淡,說實在的,我就是不喜歡玲香!比起玲香,我可能還比較願意讓高遠出現。(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