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同是秦建日子的作品,
所以我會忍不住拿《Unfair》來和《女子刑事》相比。
(雖然《Unfair》腳本是佐藤嗣麻子寫的,不過原著還是秦建日子)

這一比較,顯然《Unfair》勝出。

但即便不比較,《女子刑事》依然令我有些不滿意。

在第一集我已經感覺到了,第二集更明顯,
就是整部戲的節奏不太協調。
說輕鬆嘛,又有個連續殺人案梗在那裡,
說嚴肅嘛,一大一小的女警好像又在拚命搞笑(雖然笑點不多啦),所以看起來,常常使我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此外,回顧的戲碼也太多,尤其是來實回顧有希對她謝謝的畫面,這樣是在「殺時間」嗎?orz...

劇情發展至此,或許才兩集,
所以看不出編劇究竟想賣什麼藥,
不過我期望這兩集內所辦的案件與經過會是場伏筆,
否則恐怕會令我更失望。


《Unfair》或許有個不怎麼樣的結局(唉),
但至少我覺得它的節奏與步調抓得相當棒,
會令人忍不住想一集一集地看下去。
可是《女子刑事》缺乏這個吸引人的力量,
甚至我認為有時候太過矯揉造作。
像第二集,似乎是為了展現來實的槍法,
所以非得讓柿原抓住鐵鍊。
問題是,為什麼那個人看到來實的槍,為什麼不設法鬆手呢?
都叫了那麼大聲了,應該是怕得要死才是!

另外,來實和櫻前輩的搭檔與對話,也像少了什麼似的,怎麼也激不起我內心的火花。


話雖如此,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追下去吧,我想知道連續殺人案到底會有什麼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