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讀米涅‧渥特絲的第四部作品,也是最快解決掉的一本。因為米涅弄出了一個相當吸引人的開頭,使我亟欲得知結果。


書中內容一開始是一則報導,
奧莉芙‧瑪汀因弒母殺妹(並殘忍地分屍)被法院判刑二十五年,期間她未嘗替自己辯解,只是冷冷地聽從法官的判決。
她有著一副一百六十多公斤的身軀,外表冷傲,令人畏懼,
幾乎沒人喜歡她,獄中的警衛、前來傳道的牧師,
甚至連替她辯護的法律顧問都避之唯恐不及。

爾後一位為了自己寫作生涯著想的蘿莎琳‧蕾伊與她有了接觸,同時也開啟了此案件的一線曙光,
在蘿莎的奔波求探下,當年的可怕案件,漸漸轉向......



有人說米涅的作品,相似度頗高,
我想或許是因為她所要關懷及書寫的對象,
其遭遇十分類似吧!

《女雕刻家》的奧莉芙,如同米涅其它作品書寫的弱勢女人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辯駁的餘地(即便辯駁了,可能也沒用)。
或許因為外表、因為傳言、因為該死的印象,
奧莉芙半推半就成了這慘絕人寰案件的兇手,
從頭到尾,沒有一個人(包含警察與法官)質疑與勘察其中的矛盾處。
想來也實在有夠荒謬絕倫!
然而這種事情我相信仍會繼續上演,
只是可憐的傢伙不知換成誰而已。

一如以往,米涅在此書又點出家庭的問題,
不過並不像《毒舌鉤》那般有力,
因為焦點大部分集中於奧莉芙的有罪與否,
以及究竟有無真正的兇手。

隨著扮演偵探角色的蘿莎,一步步探察事件真相,
確實會令人無法停手,一頁頁拚命地翻下去。

我原本期待本書的結尾會來個大翻盤什麼的,
但作者卻只是隱晦地描寫幾筆,
而這幾筆卻足夠讓我心顫膽寒。

蘿莎找到的,究竟是明確的真相,抑或無邊無際的錯誤,
讀者也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