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2_135522.jpg 

這次來到日本東京,我的行程之一就是來到中華西太后吃頓午餐。


一間平平無奇的中華料理店,如何能成為我的行程之一?甚至讓不少海外人士都前來打卡呢?

故事挺長的,大家只要到youtube搜尋「中華西太后」,就能得到許多資訊,我就不多談了。我只想簡單的做個結論:中國小粉紅是求仁得仁啊,硬生生把人家一個普通的店老闆逼成反共大員之一,與前陣子的英國鋼琴家Dr. K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反共大業就得靠這些小粉紅們,沒他們搞不好大家還牛步前進呢!

其實在我決定前往東京之時,中華西太后事件尚未發生。等到事件發生了,我還沒意識到我可以去支持一下老闆。後來雄雄想起來,對厚,我一月底要去東京,去吃頓午餐也好。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往我過年都會窩在家裡,疫情前可能還會出個國避開國內人潮。但今年因為大年初一初二我們教會在台北有活動,所以我就想說難得上一趟台北,乾脆多留個一天在台北逛一下好了。訂票前有求問網友年節期間台北人潮究竟如何,整合網友的意見是市區沒啥人,但景點難講。如今我親身經歷過後,我會斬釘截鐵地斷言:

我以後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在過年期間去台灣的任何一個景點了!!!

我寧可窩在家裡發霉,也絕對不邁出大門看黑壓壓一片的人頭。

話說我初一早上9點多抵達台北,街上確實沒什麼人車。因為教會活動中午才開始,我放好行李就到住宿附近的國父紀念館和松山文創園區亂晃。

這兩個點人不多,唯獨在松山文創好像有女團活動。看到看板,我還google了一下super lady是誰,原來是韓國女團。好笑的是,我進入園區建築物前,有看到粉絲排隊。我一開始不知道他們在排什麼,以為搞不好是發福袋什麼的,還想著過去湊熱鬧,幸好我沒真去排,不然就糗大了XD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前我往我的行李箱裡塞了好幾個口罩,預計在日本我會乖乖的戴好口罩,畢竟撇開武漢肺炎不講,冬天還是很容易感冒的。況且時值寒冷季節,戴著口罩還有保暖功能。

哪知,除了機上全程我有戴口罩,下了飛機又是拖得落落長的人龍入境,又是把斜背包忘在廁所裡,奔波來回,口罩早被我扯下塞進背包裡的某一角。從此八天行程,除了偶有咳嗽拿出來做個遮掩外,根本把口罩都忘在腦後。

戴口罩與否很能標示疫情究竟已經進行到何種程度,顯然在日本這點已經不是什麼問題。地鐵擠到不用扯拉環都可以巍然不動的情況下,整車有戴口罩的人屈指可數,儘管電視台播著武漢肺炎患者人數比先前增加了1.35倍。

彷彿疫情未曾到訪人間似的。

可以說疫情前後的日本,就我的觀察,生活上的變化並不多。要說有什麼變化,最令我驚訝的就是便利商店和超市買東西的袋子要付錢了。日本一直給我距離環保最遙遠的感覺,自從我在沖繩見識到買明信片加郵票,可以每張都用紙包起來(郵票也獨立包起來哦),最後再用大紙袋包一層,我就明白這個國家跟它談環保太困難了XD。所以當我第一天抵達東京,在Lawson買麵包,店員居然沒有用袋子裝時,我感到十分驚訝。本以為是我買太少店員覺得不用包,結果後來買了幾家,都沒有主動給袋子時,我只好上網google。最後得到令我沮喪的答案,日本和台灣已經一樣,袋子都要另外付費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我出國,是2019年的11月,當時怎麼也料不到會出現席捲全球的疫情。直到今年1月底,我才再次踏出國門。或許時隔四年多,對於旅行我竟宛如近鄉情却,即使是如此熟悉、已經不知道去過幾遍的日本,出發前我都還像個孩子即將接觸新事物,內心充滿了興奮與惶然。


成田機場一如既往的繁忙,光入境就耗費了一個多小時。我想我真的太久沒來東京了,站在京成電鐵的購票機前面,我前所未有的不安。出發前不是沒有做過功課,可是人潮的擁擠使我靜不下心來,最後連車子都不知道該搭上哪一班。最後跳上往青砥的普通列車(每站都要停的那種),但愈坐愈不安。後來停在某個大站,為了給快速列車讓道,普通列車停了好一段時間。此時我的前方出現了另一列快速列車,車身明確寫出往日暮里、上野,我毅然決然跳下車,搭上這班車。

我第一晚的住宿在南千住,所以我在日暮里下車。問題是日暮里車站的設計實在太詭異了,我明明出站了,卻進到JR的範圍。但我沒買JR的票,怎麼搭車呢?我在服務櫃臺來來回回了有三趟吧,才終於搞懂京成電鐵的出口有部分和JR入口相連。一旦出口弄錯,也沒法搭JR線,因為根本沒買票。總之,我對日暮里站的設計到現在還是很不解。過去我都直接搭到上野,所以沒遇過這個問題。我甚至焦慮到我覺得一向有禮的日本人(站務人員)都快受不了我XD

四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關於日本一些熟悉的記憶還是刻在我的血液裡,就像第一晚的住宿我沒開地圖憑著8年前的印象就找到旅館了(上次入住是2016年)。可是有些事卻還是有所變化,例如我的謹慎度。我下飛機上廁所時,居然把我整個斜背包留在廁所裡,拉著我的行李就準備入境,一直走到電扶梯我都沒察覺我身上少了什麼東西。那個背包裡有我所有的身家和護照啊!

我當時被嚇出一身冷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果然,闇黑的陽很迷人啊!!!看了這集陽的表現,超想看目黑蓮演惡役
XD


最終回整個一直在呼應前面幾集,我之前說過陽在電梯裡初次和黑龍社長交手,便從那短短對話裡汲取到重要的經驗。既然黑龍說過為了勝利可以不擇手段,所以如法炮製的陽擊倒黑龍也就在情理之中,黑龍社長該覺得欣慰,他未來的「女婿」可是學他學得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呢(笑)。

本集一開始黑龍逼迫陽他們賣出股份時,我真有種絕望感,特別是陽跪下那瞬間。我心想連如此精明的陽都必須臣服黑龍嗎?不過能乖乖挨打就不是陽了,果然下一秒鐘立刻拿待上門的女婿這個身份反要求黑龍給予董事的職位。

比起祁答院,學的領悟力慢了許多,我想這也是陽始終相信學的原因。他相信學不會輕易賣出股份,相信祁答院會跟著他一起賣出股份。祁答院應該不用陽講太多就大概知曉陽葫蘆裡賣什麼藥(上次拒絕婚事時,祁答院便看得一清二楚)。相反的,學即使待在陽身邊那麼久,還是挺鈍感的,然而這份鈍感卻是陽所倚重。沒有這樣的學,也成就不了後續的反併吞工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jpg 

這集看到最後我真的會爆氣,雖然很清楚黑龍社長會放大絕,但一口氣給人家團滅是怎樣?前面給那個路人女生鏡頭時,我就隱約感覺這是個伏筆,果不其然,個資外洩了。我心想黑龍社長你自己把親生女兒發配邊疆,人家和喜歡的男生聯手又有什麼不對?她總得做出政績好回總公司啊
XD


我本來以為黑龍社長會像凌遲手法一樣,一刀一刀把對方肉割下來,沒想到他直接一口氣殲滅,所以看完本集衝擊還滿大的。不知道這樣的發展和陽的消失有沒有關係?

不過本集對CP粉很友好,男女主角在過去八集沒多少交集,最多交集大概就是這集了(淚)。可以說陽和桐姬只要站在一起,那畫面就美好得跟什麼似的。

黑龍社長在上集結尾要求陽和桐姬結婚,陽巧妙地迴避掉了。結合上次陽拒絕明璃的手法,我發現陽非常擅長此道。以陽的長相和擅讀人心,他過去應該有過很多這種拒絕別人的經驗吧,所以看起來很老道(笑)。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jpg 

透過手遊和網路電視台,一兆遊戲公司站得愈來愈穩固。但沒想到黑龍企業卻提出和國外知名電視廠牌合作,推出
D-REX專用按鈕和一年無料會員節目觀看,目標就是要打敗一兆遊戲公司。為了反擊桐姬提出的政策,陽等人將眼光放到從不在網路平台播放的波波拉動畫,企圖將他們的獨家播放權弄到手。可桐姬早他們一步,已經與他們簽好合約。想當然爾,陽這麼奸巧的人,自然是使了一些手段,最後反將桐姬一軍,一兆TV成為波波拉動畫獨家播放權的所有者。


這集的精采點好多,從一開始桐姬的記者會就火花四溢。陽、桐姬和明璃的三角關係一明朗化,我和學、凜凜的表情一模一樣。從上集我是可以感覺到明璃對陽有好感,可是那麼明白地在現場直播表白真的嚇到我。這場記者會三人的表情我超愛,反覆re了好幾次。明璃純粹直白的愛慕與桐姬尖銳卻落寞的羨慕,最後落到陽的眼裡,卻是截然不同的答案。

其實從陽望著兩人的神情就清楚他的心之所向,對桐姬再明白不過的挑釁,陽一直都是樂於迎接而欣賞的,甚至有種這兩家公司的對抗分明是兩個主事者打情罵俏的工具的感覺(喂)。至於對明璃突如其來表白,陽的笑容更像是一種被人理解的欣慰,而非愛情。所以後來陽順勢地給明璃一個台階下,用「製造話題」化解了明璃的尷尬,也間接暗示他的拒絕。不得不說陽真是高手,沒有感情的話,他不會放任曖昧釣著人家,這點我相當欣賞。

雖然陽對明璃沒有那個意思,可是明璃關於陽的那番話卻令我感動。因為她很明白點出了陽的真面目並非僅僅是桐姬口中的「任性妄為、只為勝利」的人: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看完本集,我晚餐好想吃糖醋排骨啊!!!


上集攻略完演藝界後,這集陽轉向電視台。成立無線電視台當然無法在短期內成功,於是陽朝網路電視台進攻,為了打響品牌,最後陽決定專注於新聞報導。因此這集多了兩個小夥伴:新聞製作者功刀與人氣美女主播明璃。

功刀和明璃都有自己的理想和過去,前者雖然明言自己只在乎收視率,可事實上和明璃一樣,都是真相至上的新聞從業者。光是這點我就能預見未來肯定會和只在意收益的陽有所衝突,但正因為功刀和明璃的堅持,反而藉由他們將陽這個角色更加立體化。

這集的嫌犯劫持人質和手機爆炸兩個案件寫得頗為精采,看劫持事件我頭皮還真的給它發麻起來,深怕最後因為店內攝影最終搞出人命。而手機爆炸事件是真真正正把自ep4以來,深藏在學和凜凜的內心恐懼做一個正式的完結。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看完本集的第一個念頭:鈴木浩介居然沒有背叛耶!(沒辦法,
Liar game的刻板印象太深XD


本集算是前集兩條線的集大成,一方面必須讓一兆遊戲的手遊盡快完成上市,另一方面則是加速收購Godpro,好讓祁答院當上社長好掌控媒體。可以說這兩條線是相輔相成,也是陽的重要算計。沒有收購成Godpro,手遊即使上線,依然可能被dragon bank這種大公司利用鋪天蓋地的廣告打得一敗塗地。蛇島講得很好,以前的遊戲可以憑靠好玩與否吸引玩家,然而現在玩的就是鈔能力。誰家資本雄厚,自然有辦法吸引目光。像一兆遊戲這種初出茅蘆的公司,沒有媒體在背後支撐,很容易就被湮沒在荒煙裡。

也因為如此,蛇島一度退縮答應黑龍社長回到dragon bank,但因為陽與學的勸說,反而倒過來利用dragon bank發表會,宣傳一兆遊戲的新手遊。本來我以為這又是陽在背後搞的鬼,後來發現真的是發自蛇島的真心。也是因為勸說蛇島的那一段,以及陽利用ヒムロ好完成祁答院成為社長這段,令我窺見陽的本質。

說他不依正道總搞些旁人看起來會out的手段沒錯,可是他的本質或許更像熱血漫畫的少年(帶有強烈腹黑特質的那種)。我想起目黑蓮最初宣傳本劇時說過,如果觀眾看了本劇能有動力追求夢想就好了,看到ep6我終於明白那番話的用意。坦白講陽他走的每一步幾乎都是險棋,但這種冒險色彩除了手段之外,更需要的其實是熱情與夢想支持,才能打動人。陽自己就是夢想賺得一兆美元好收購dragon bank,學就是跟隨陽的腳步完成目標,蛇島與櫻他們就是想要做出令人心動的手遊好使別人課金。他們同樣具備灼燒他人的理想與激情,不同的不過差在手段罷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集主要分兩條線進行,一條是繼上集陽找上祁答院打算聯手占領演藝圈,另一條則是學得知事實真相依然堅持進行遊戲製作,而這兩條線,在最後巧妙地合而為一。


陽與祁答院的聯手,看似是兩個壞傢伙的聚集,可是當陽把週刊肇事逃逸的報導攤出來時,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果不其然,祁答院不過是做為經紀人幫自己旗下的藝人頂罪罷了。所以祁答院人也不壞嘛,尤其看見自己以前的藝人明明內心還有波動的說。我就說祁答院很有少年意氣,光看這點也能明白這傢伙多少還是重視人情義理(我指的是對自己重視的人)。

因此像他這樣的人願意投資陽和學,或許反而證明陽並不像我所以為的那樣「不擇手段」只追逐利益。同樣的,陽也是看人很準,一眼就看破祁答院和ヒムロ的關係與事件真相,借力使力讓兩人都入了套。

其實這集陽的戲份並不多,主要都在學這條線上。我認為編劇透過學這條線,不僅立體化學這個角色,更透過他折射出陽對學的意義。學所走的每一步路,似乎都在發散著陽的影響。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這集從陽對學坦白真相開始,我的頭皮一路發麻到最後。從他們一開始在
SNS搜到新聞報導開始,我就有預感一切都是假的,畢竟說謊對陽來講,易如反掌。然而當陽向學將一切都攤開來時,那個眼神與表情,以及後來轉向祁答院要求聯手佔領演藝圈,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瞬間墮落黑暗的感覺。目黑蓮終於撕下天王寺陽的假面,把真正陰暗的一面擺在檯面上。


三人組聯手打造出來的AI網路商店被dragon bank抄個精光,一兆遊戲這種小公司根本打不過掌握大量媒體資源的dragon bank,於是陽開始轉向,打算投資社群遊戲。然而和起初創業一樣,找大公司談合作接連碰壁。最後在一間破敗的公寓裡,找到了櫻心護四人團隊。櫻是個極為單純且熱愛遊戲的男人,三言兩語就被陽忽悠得一起合作。

但櫻認為需要與真正鍾愛遊戲的制作人一起合作,才能打造出熱門的遊戲,例如dragon bank旗下龍娘的制作者。同時間傳出了龍娘制作者離開dragon bank的消息,陽允諾會找來該制作者一起合作。於是一兆遊戲公司在八字還沒一撇只有陽的承諾之下,召開了發表會,找來了一眾投資者。陽也不負眾人所望,真的找來龍娘制作者,籌募到巨額的投資金。

到此為止,故事進行順利得不可思議,我觀看時就覺得不對勁。以陽的個性,怎麼可能單單憑藉網上的幾篇文章便認定可以找來龍娘制作者。跑去和桐姬嗆聲感覺像無用功,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伏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jpg 

我覺得這集最精采的當屬最後幾分鐘,雖然清楚
dragon bank會出陰招,但我沒想到會抄襲得如此光明正大。這也側面反映出,陽學凜凜三人組在做的真的就是小蝦米鬥倒大鯨魚的艱困事業。即使有再好的idea,大企業大資本多的是人力和資金併吞侵蝕你辛苦經營的創意。


不過這劇有趣之處就在此,看著小人物一步一步扳倒坐擁權財的上層,即使明白現實中可能不容易實現,但這就是看爽劇的樂趣呀!

上一集三人組透過偽人力AI達到了月入三百萬的目標,這集大公司蜜園社長開出了月收二千萬的條件。花卉市場並沒有那麼大,除非深入危險之區。於是陽和學踏入了新宿的歌舞伎町,販售夢想的牛郎就像手執麥克風的idol,多的是客人願意為他們一擲千金。

陽盤算著在這裡推銷他們的AI花卉網頁,然而不僅僅是牛郎店,他是想把歌舞伎町相關的行業全部一網打盡。然而在牛郎店兼職受到了紅牌牛郎光翔的阻止和打壓,光翔認為歌舞伎町有他們的規矩,不會輕易改變習慣(包括買花的店家)。於是陽決定和他對決,畢竟誰是紅牌誰就能訂下規矩。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好歡樂的一集,我好喜歡凜凜加入二人組之後的劇情,應該說我超愛高橋凜凜這個角色。這個角色很好平衡了橫衝直撞的陽與畏縮不前的學,可以說老實認真的凜凜與陽、學是最佳的搭配。


上一集創投人祁答院看見了陽和學在資安大賽不擇手段獲勝(失格)後,決定投資他們,條件是必須在一個月內賺到三百萬。光靠陽和學兩人不夠人手,於是陽開始徵求人才。徵求人才這裡超好笑,陽又丟了奇奇怪怪的學抱著鈔票的照片在求才網站上,學抗議光憑這樣的照片只能徵得死愛錢的人,沒想到竟然寄來如雪片般的求職信,連祁答院的公司都有人想跳槽。想當然爾,這背後還是陽在搞鬼,他利用不同的求職頁面吸引不同的人才來求職。

後來他們徵到了高橋凜凜,一個大四已經修畢學分、四年來都在花店打工、應徵無數工作都石沉大海的女學生。一進一兆遊戲公司,陽就賦予她社長的職位,要她決定公司未來的方向。

最後凜凜無意間提出的AI想法,意外推動了公司的下一步。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先說結論:太好看了,本來沒打算追
on檔的,估計下一週我要開始守著電視了。


本劇故事脈絡很簡單,天王寺陽和平學是高中同學,兩人同時到業界知名的龍頭企業應徵。陽憑藉著舌燦蓮花的本事獲得了內定,平學雖然具備高超的電腦能力,卻因為缺乏社交溝通而被刷下來。深知學能力的陽,覺得dragon bank識人不明,毅然決然放棄內定,拉著學開始他資金為零的創業計畫。

可以說本劇的核心就在於天王寺陽的亂來(笑),不只學被他牽著鼻子走,多數觀眾大概也無法倖免。可怕的是,陽表面上亂七八糟的搞一堆匪夷所思的事,但一旦從結果回頭追溯,會驚訝的發現每一步他都縝密計算過。

從他和學的重逢,講起兩人的初識,在停車場陽為學打的那場架,原來不是衝動而為,是算好監視器照不到才開幹,就可以看出陽這傢伙從小就是心機深沉的人啊!問題是,他明明心機深沉,卻總能天馬行空說出、幹出一般人不會也不敢的言行。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這是一部非常可愛的作品!!!本來我以為設定是像琳賽羅涵《幸運之吻》那部電影一樣,主人翁經由接吻導致運氣交換,結果不是。

男主角福原幸多,和他的名字相反,是個運氣超級無敵有夠爛的人,爛到我都懷疑他究竟怎麼安然活到這個年紀。大三那一年,因為加入某教授的研究會,遇到另一位男主角篠宮直哉。與福原恰恰相反,篠宮運氣極端的好。福原意外發現只要他待在篠宮身邊,就能完美避開所有不幸。於是為了自己往後的生存著想,他決定和篠宮當朋友。

然而沒有想到的是,當福原向篠宮發出交友請求時,篠宮卻誤以為是交往,還居然阿莎力地答應了。說實在的,福原那種問法,是個人都誤會好嗎XD?福原本想解釋,但一想到自己不幸的體質,為了擺脫這一切,毅然決然決定即使是假裝是欺騙,都要死巴著篠宮不放。

本劇短短八集,故事交待得很完整,前半段我笑到不行,覺得福原這孩子太可憐了,怎麼能慘成這樣?中段重點自然在於誤會解開後,兩人會怎麼發展。我原以為誤會解開虐點結束就不好玩了,想不到後面收得好棒。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這是一部光看標題我絕對不會開動的作品,但因為
PTT日劇版的推文裡有人提到本劇,我正追著假面騎士ex-aid,想說換個口味調劑一下,便開動了。


很巧的是,這部和《經典杯子蛋糕》是同一位導演,但整體的故事沒有杯子蛋糕好看,中間的誤會一度讓我有點想快轉。比起杯子蛋糕短短五集可以讓我又心動又心疼又尖叫相比,《全裸飯》的12集顯然有點拖沓。

本劇描寫主人翁一條颯太是個認真負責的公務員,或許因為過於努力又不懂拒絕他人要求,以至背負極大的壓力,因此他釋放壓力的方法很特別,就是在家全裸吃飯。

某日,他收到已逝奶奶的時空膠囊信,便回到奶奶家整理自己的東西。想不到他在奶奶家吃飯,依舊習慣解放天性,導致被奶奶的忘年之交三木真尋撞見。於是兩人開始有了交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感謝
PTT日劇版網友的推薦,這部作品看似平淡卻十分溫暖療癒,所以我不到二天就追完10集外加特別篇。


最初因為有犬飼貴丈所以我才立刻打開來看,但看完後發現飯島寬騎表現也好好。我超愛穰望著豐的神情,從最初的略帶禮貌,到探究,再到克制深情,如果我是豐應該早就淪陷了。

至於豐,看過犬飼在別部作品的表現,真的很意外他也能駕馭如此內斂到有厭世感的角色。畢竟之前不管是在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笑),還是在假面騎士Build,他更多的是尖銳與外放,所以看到穗積豐的表現,我感到很新鮮。

本劇一整個溫柔舒服,沒有什麼跌宕起伏,更多的場景是他們在吃東西。但就是這麼平常的故事,更能打動我的心。因為像極了我們的日常,所以穰和豐的情感便自然的令我認同。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jpg 

這部劇實在太可愛了,看之前想說才
5集,不會太拖。看完後哀嚎:為什麼才5集?!!!!


日本職場類的BL劇,我印象中只看過櫻桃魔法。和多數人不同的是,我並不喜歡櫻桃魔法,因為我一直get不到這部劇的心動感(明明我很喜歡町田啟太)。我一直感覺不到男主們的雙箭頭,總有種一廂情願的無力感。加上我覺得劇情似乎過於拖沓,所以我好像看到第8還是第9集便棄劇了。

我本來擔心《經典杯子蛋糕》也會如此,因此看到只有5集有點安心,應該不會重蹈我看櫻桃魔法的覆轍。哪知看完後我只想求求第二季,我想看兩人之後甜甜的發展啦!!!

本劇的兩位主角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外川這位下屬因為當初面試時受到野末這位面試官兼上司的鼓勵,慢慢對野末有了不同的感覺。相差十歲的兩人,在工作上配合得宜。然而野末隨著年紀增長,過得愈來愈消極,連可以升遷的機會都置之不顧。外川看不下去,開始藉由抗老化活動拉著野末在週末做各種有趣的事情。一來二去,兩人的感情便慢慢升溫。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