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部戲的編導真的很妙,裡頭五對男女,其中四對目前已經修得正果,可是導演從來沒有正面去拍攝他們的吻戲啊、親熱戲之類的。

可是反而在一樹與葉夢、真行寺會長與瞳身上,用了非常詳細的鏡頭,來呈現彼此接吻的場景。

這叫我不得不佩服編導的大膽!

當瞳吻上真行寺時,我幾乎有一瞬間要懷疑,瞳難不成對真行寺真有感覺?!就像葉夢主動要一樹吻他一樣,導演超愛製造這種爆點啊,害我腦筋差點轉不過來,不過我個人絕對不排斥就是了XD。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安藤奈津》這部作品,有種特有的溫柔。而這種溫柔,似乎非常輕而易舉便能把我的眼淚逼出來。不是嚎啕大哭種,而是眼淚就是忍不住,拚命在眼眶裡打轉的那種。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第八回同樣造成此等效果。這回的主題是圍繞在離鄉背井的年輕人身上,除了奈津這個主角外,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五十嵐隼士飾演的憲司了。

當奈津和賣魚的憲司說話時,我還愣了一下。想說,這個男孩好面熟,我在哪見過呢?等到片頭曲一出來,我才知道是五十嵐隼士。沒辦法啊,ROOKIES的造型師太強大了,害得我現在看到他們正常的打扮,腦筋都必須當機再重新開啟,才有辦法正常運作(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比起第一季側重案件發展,第二季顯然開始進入各個組員的內心世界。
這似乎是這類型作品的必然趨勢,CSI也好,NCIS也好,幾乎都是同樣的走向。但事實上,我並不樂見這種情形。

我對案件本身的興趣大過於角色的私生活,並非我不喜歡角色們,而是因為我之所以喜愛他們,是因為他們在案件中扮演充滿魅力的角色。一旦進入他們的內心,很多時候都避免不了脆弱、無助與逃避。雖說這是人性之必然,可是有多少觀眾樂意看見自己鍾情的角色表現出負面的情緒呢?

再者,我超厭惡政治力量的介入,CSI這樣玩就算了,反正我認了,都看了那麼多季還能怎麼辦?但CM不用如此吧!都搞心理作戰的,怎麼還要弄出這一套呢?這部分在第二季其實著墨不多,但卻作為第二季的一個結尾。換言之,到了第三季,必然得由此開頭,害得我到現在第三季看都不敢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本來以為這集五十嵐出現後,故事一定會變得很無聊,畢竟我想看的是這群男孩們的青春歡樂故事,而不是男女苦戀的愛情老梗啊!

不過,出乎我意料啊,後半段我笑聲不斷,我好怕鄰居會來敲門告我擾亂安寧。


這集的故事是敘述光流國中的學妹五十嵐,因為被同校的人利用,而與其它學校的女生有了齟齬。走投無路的她,只好來到綠林寮求助光流。一也大概是對人家一見鍾情了吧,為此異常地熱心,還拿出「寮長的責任」當藉口,把自己的房間讓出來,甚至睡在門口守著五十嵐。

光流看他如此舉動,後來也陪他一起守著,但沒想到卻因此得了感冒。光流原本想幫五十嵐解決紛爭,如今他只能躺在忍的床上昏睡。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早,在某動物論壇看到了橫山秀夫《羅蘋計畫》改編成SP的消息。

在橫山秀夫出版的中譯本裡來說,《羅蘋計畫》確實是最適合以戲劇形式來呈現。有24小時限期破案的壓力,再有十五年前懸宕不明的案件,最後又有感人至深的結尾,與大快人心的魔王(?)解決,怎麼說,都比之前的《顏》或《半自白》來得更有高潮起伏的可能性。

當然,要達成精采可期的結果,前提是編劇和導演是有點頭腦和手法的。畢竟現在的改編劇,十有八九與失敗是攣生兄弟。

想當初看《顏》時,是一看三喟嘆。明明有這麼棒的演員團隊,主角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再加上一群怎麼看都有實力的配角,為什麼故事會這麼枯燥乏味呢?原著明明還不錯的說......。後來我看完《顏》後,印象最深的只有片頭和配樂(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話說上二季看了熱血沸騰、感動極深的《ROOKIES》後,我對原本討厭的棒球,有了一些改觀。當我家老弟和老爸窩在電視機前,因為一支安打或順利防守而又吼又叫時,我不再像以往立即衝出房門高聲指責他們擾人清寧了。

因棒球而激動的心情,現在我多多少少能夠體會。

也因為《ROOKIES》,我特意找了今年春季檔的《野球少年》來看。《野球少年》又翻作《投捕拍檔》,從劇名上來看,可以知道它的重點,是放在投手與捕手的互動上。雖然它不像《ROOKIES》那般熱血,也不能讓我從頭哭到尾(笑),但是劇中散發出來對棒球的執著與積極,卻與《ROOKIES》如出一轍。

故事敘述一名剛上國一的少年-原田巧,是位天才投手,個性孤傲,但球速之快,在比賽中竟連自己球隊的捕手都無法接住。後舉家搬遷,來到了一處鄉下地方。巧原以為這世上再也沒有人可以接住他的球,沒想到另一位少年-永倉豪,因為醉心於巧的球技,殷殷切切希望巧能與他投接球。巧本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認真投了三球,居然讓豪接住了一球。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喜歡上這種短短的、只有二十幾分鐘的作品,看起來沒有什麼負擔,加上時段(深夜)不受收視率束縛,題材便沒有太多的包袱。一些女性向的原著,也能大剌剌地在此時被改編,雖然好看與否是見仁見智,但能有更多選擇也是我所樂見。

《RH陽性》改編自諏訪絢子的同名漫畫,原著我沒看過,也不確定台灣是否有出版。當初我會找日劇來看,只是想在短時間之內輕鬆一下,況且裡頭的主角都是男性,看起來也會比較舒服吧XD!

本劇敘述四個毫無血緣的吸血鬼同住於「月長館」,藉由從警方那裡接下的棘手案件維持生活。表面上他們與常人無異,私底下卻不得受制於這受詛咒的體質。但儘管如此,他們擁有的感情世界,與人類是沒有差別的。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初我被拐進來看《學校沒教的事》,完全是為了第一集末瞳的洞悉人心。

「其實,你另外有喜歡的人吧......你......喜歡西川葉夢?」瞳一語道破一樹的心情,可以說是編劇遊川和彥埋下的一個大地雷。在看似老套到不行的五男五女校園劇中,增加了不可預知的變數。

從第一集開始,編劇其實就在不斷地埋設伏筆。
為了葉夢,一樹捨棄好學校,屈就女子學園。
為了葉夢,一樹硬著頭皮,對著全校女生「演講」,收拾殘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愛,為何使人發狂?』
是這集的標題,同時也代表了一樹瀕臨崩潰的心情。

上一集葉夢和永璃互吐心聲後,兩人在這集簡直一反前面六集的常態,如膠似漆到一個連我都看不下去的地步。然而因為兩人性格差異的使然,使得這段愛情總是起起伏伏,開心時甜蜜到令人嘴酸,吵架時又總是讓一樹夾在中間。不僅如此,其它三對也把一樹當成戀愛顧問,逼得一樹幾乎快支撐不下去。

一旁的瞳看得十分清楚,雖然勸過一樹不要再當濫好人,可是一樹似乎怎麼也放不下。但別人的戀愛詢問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一樹對葉夢的情感,已經膨脹到他自己都快要壓抑不下去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櫻花綻放的季節,對日本的學生而言,是新學期的開始。
對綠林寮的蓮川一也,更是一個大陰謀(他個人認為)啟動的時機。

我從來就不認為光流是個做事樣樣有計畫的人,不過對於「栽培」一也成為後繼寮長的事上,他似乎早就有所打算。雖然更多時候,我覺得一也不過是淪為極惡二人組的玩具罷了(汗)。

於是,春天來臨之時,新生報到之前,蓮川一也在光流一人獨斷的決定下,成為綠林寮的新寮長。一也根本沒有能力反對,儘管他流著鼻血,口口聲聲喊著這是個陰謀,卻沒有人願意搭理他。

而光流和忍這對惡人,依舊發揮了A死人不償命的風格,再度誆了一也一頓。說什麼歷年來新寮長都必須在新生面前高歌一曲,單純的一也怎麼可能察覺有異,居然就乖乖地唱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對《夢回綠園》的喜愛,從前幾篇文章已經可以明顯地看出來。本文純粹是因為官網上的照片,花痴性格一下子爆發的產物。(汗)

《夢回綠園》的四位主角,可以參見上圖。看到這張照片,我心裡開始哀怨,為什麼當初製作海報,不用這張照片,而是用另一張(參見此處)?明明上圖美多了(瞬好漂亮呀,不說的話根本不知道他是男生)。當初我看到海報,怎麼看感覺怎麼不對,總覺得這四個人的氣場恐怕撐不起這部作品。然而,看戲之後,完完全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這就叫做「先抑後揚」嗎?(摩亞化)

總之,我覺得上圖比海報那張好看太多倍了。


事實上,漫畫改編成戲劇,失敗的例子比比皆是,成功的幾乎可以數得出來。《夢回綠園》算是成功還是失敗,現在還不能斷言,而且我也沒有資格說什麼。因為儘管這套漫畫我前前後後翻了兩遍,但畢竟是少女時代的回憶,我現在已經記不得什麼了。因此,也算是以一種全新的心情來看《夢回綠園》。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是不可思議啊,這種看似平淡的劇情,卻總是能使我心頭一熱,眼淚嘩地就落下來,尤其是第四回,看到最後淚水還是止不住。

或許和我目前的處境也有關係吧!我很羨幕奈津有自己的目標,做的又是這麼喜愛的工作。我常覺得,能遇上一份自己極其鍾愛又樂在其中的工作是至高無上的幸福。所以在我眼裡,奈津可說是在雲端了。

可是,編劇卻告訴我們,即使是再怎麼喜愛的工作,也不可能一帆風順。所以奈津犯了錯,被梅吉師傅和竹藏嚴厲以待,她自己一定也很難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是愈來愈喜歡水川的理佳子了,尤其是她發花痴的時候,超可愛的!比交響裡的角色更吸引人XD。

每次六郎要把五分鐘就可以解決案件拉長成三十三分鐘時,理佳子總是一副不耐的模樣,這次為了能在電視台多待一點時間,史無前例地高聲贊成。警部在一旁的表情好好笑,還說:

雖然你們的出發點不一樣,但意見一致還是破天荒的頭一遭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一回,葉夢和永璃在一起了。

其實這並不令我意外,歡喜冤家修成正果的戲碼我看得還少嗎?
但我在意的是最後一樹對瞳說的那句「我想跟你交往」。



先說,我蠻喜歡瞳的,因為她很能為人著想。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兩年多以前,我對日本的深夜劇與傍晚劇完全沒有概念。(其實現在也不是多清楚XD)

我會看的日劇,多半都是檯面上那些會標出收視率的作品,月九火九金十之類的。在我的認知裡,除此之外,日本其它時段的戲劇,跟我非但無緣,我也絕對沒有興趣去觀賞。

不過,兩年前,一部深夜劇打破了我的認知──遠藤雄彌主演的《火箭男孩》。

男主角因「意外」考上了他不擅長的工業學校,陰錯陽差參加了什麼迷你火箭比賽。可以想像一個完全對這方面沒有概念、熱情的人,卻不得不硬著頭皮參加的窘境嗎?我原本以為這不過是部搞笑鬧劇(它確實蠻有笑點的),可是令我意外的是,它想傳達的主旨,和《水男孩》之類的作品沒有兩樣。

於是,我愈來愈期待男主角他們將如何達成夢想,如何把這個迷你火箭順利升空。當時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愈看愈開心,也愈來愈感動。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最近被某BSP氣到吐血,幸好有這部作品來讓我開心一下,不然心情實在很鬱卒。

第七回談的是蓮川一家,不過重點是放在一也和哥哥之間的互動。
早在最初我就有個疑問,一也進來綠都高中時,曾經很不滿哥哥在男校當保健師。他曾說,當保健師就算了,為什麼要選在男校?

男保健師選擇就職男校會很奇怪嗎?我以前讀女校就是女保健師啊!
不過後來想想,好像很多校園劇,只要背景在男校,保健師都是女的耶(例:ROOKIES和極道),這叫陰陽互補嗎?XD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從拜讀過林斯諺的〈
純屬杜撰-中國推理疾馳中的腳印〉一文,我對此書在台的出版便充滿期待。

大陸的推理作品,我只讀過普璞的《不可能犯罪》。所以關於大陸在推理方面的發展,並不是很清楚。但既然有人掛保證,我當然不能錯過這部矚目的《純屬杜撰》。

台灣的必勝出版社並沒有直接以「純屬杜撰」為題而出版完整一部作品,而是將它拆成兩部分-「畫鬼」與「古墓謀殺案」。前者包含序與五篇短篇,後者則有三篇短篇與將近50頁的二篇後記(非作者本人所寫)。從後記可以看得出這群喜愛推理的大陸朋友,其熱情比我想像中還要強烈。

杜撰的文字非常流暢、易讀,故事敘述也很能吸引人,以我現在的「龜速」,居然可以在一天內將《畫鬼》讀完,可見一斑。與許多年輕的推理作家類似的是,從杜撰的文字裡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對於推理的那份「熱情」與「愛情」,但他採取的絕非二階堂黎人那種囉唆式寫法(笑),也絕不矯揉做作、故意硬生插入自己的看法。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ixnet這次的改版,造成的情況簡直是「哀鴻遍野」,詳細情形我也懶得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裡,不是一個慘字道得盡。

想當初我因為受不了無名而搬家,如今實在沒力氣再搬一次了。這次事件讓我不禁興起天地茫茫,卻不知何處才是真正歸依之所的感慨orz…...
總之,能在這裡窩多久就算多久了。


對了,幽靈,我聽從你的建議,把我N個月前申請的CBOX拿出來用了(右側欄下方的「錦書誰寄」),它放在後台,可能已經長蜘蛛絲了也不一定XD


PS.如果開啟此Blog不穩的朋友,歡迎你們到我另一個分館參觀(請點擊此處)。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回,六郎真的矇對了耶(灑花)! 

真兇認罪時,我和理佳子他們一樣,又驚又喜啊,感覺真是微妙XD。

這次的場景在校園,不可免俗的,當然會出現校園劇的惡搞橋段。當我看到一身紅色運動服出現的某女老師,還有相似的音調,我已經不爭氣地笑出來,再看到死者的髮型和服裝,笑得更歡暢。

那個死者超像上田教授(圈套),再想到奈緒子變成了山美教師,編劇到底是不是故意這樣安排的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動畫很早之前就有人推薦給我,不過因為聽說是走恐怖風,當時我的還不愛這類型的作品,所以只好敬謝不敏了。

但最近在推理版有人提到了這部小說(台灣似乎還未出版),我突然想看看動畫做得如何,於是便找來看了。

在網上看到的評論,多半是恐怖極了的結論,連片頭曲都隱含諸多意義,害得我在觀賞之前,一再地對自己心理建設XD。想想我連《殺人鬼》或貴志祐介的作品都啃得下去了,沒道理害怕一部動畫。不過畫面與文字畢竟有差,我還是沒有把握。

寒蟬的動畫版分一、二季,第一季主攻謎題與恐怖,第二季則以解謎為主,我先看了第一季的鬼隱篇(共四話)。論氛圍來講,營造得很不錯,如果事前完全沒有概念,第一話可能會被誤以為是純愛路線的作品。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