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個星期前,我曾經提筆書寫我所喜愛的女性俳優們,結果寫到一半便沒力氣寫下去。後來我乾脆轉戰男性若手俳優,果不其然,年輕的異性肉體就是不一樣啊>////////<

標題的「若手俳優」,我個人定義為1985年以降(即25歲以下)的年輕藝人。

佐藤健先生我就不寫了,我已經為他奉獻夠多的文章XD,對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文」。

關於本文,我先聲明:
1.
我是想到誰就寫誰,有興趣的才寫。
2.
文中的「作品」指的是我看過的,不代表該藝人所有的出演作品。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讀過桐野夏生作品的朋友應該都了解她的風格,彷彿陰暗潮濕的冰冷邃道,無論如何掙扎都尋覓不著光明的出口,所以自從《怪物們的晚宴後》,我就盡可能避開她的書。

不過這次桐野夏生的新作-《東京島》,居然挑了我最喜歡的孤島風格。但桐野就是桐野,要她規規矩矩寫點什麼推理的東西大概不可能,連近似《蒼蠅王》、《LOST》風格的新書,也能採用這種叫我打從腳底發顫的設定。

流落荒島的人們,共有32人,其中31人為男性,1人為女性

看到這一行說明,我已經有想吐的感覺。桐野很會捕捉男女間(特別是女人)幽微深層的欲望,加以放大鋪寫,所以往往裸露得令我恐懼。而今不但場景換到無人島,性別比例居然還出奇的可怕,可以想見這座島上會掀起何種戰爭了。

原著中文文案寫得很好(連結),尤其是那句: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輪迴之雨》是富士電視台21屆年輕劇作的大賞的得獎作品,這個獎項有多大我不清楚,但觀賞完全劇後,我覺得非常普通。從結局來看,即使視為加長版的世界奇妙物語都不為過。

劇情描述三上孝平(山本裕典 飾)與修平(瀨戶康史 飾)兩兄弟因為母親去世、父親拋棄他們而相依為命,弟弟修平是智力障礙者,從小孝平就對他十分照顧,甚至連殺人的事都做出來。

因為故事是從埋葬屍體開始,我原以為本劇懸疑性會相當強烈,再加上兄弟之間的感情為襯托,應該會是十分出色的作品。哪知,要懸念沒懸念,要感動沒感動,唯一貼心的是,整部只有48分鐘,我可以很快解決。

不過,撇開情節老梗、起伏貧乏的缺點不談,至少兩位主角的互動我可以看得很開心>///////<。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新撰組Peace Maker》是一部除了主角之外我都看得很開心的作品(毒)。

它是去年秋季劇,當時我只看了一集就放棄,主角與人物太多是主因。今年重新把它撿回來看完全是因為柳下大同學,當初第一集末他的出現便令我驚艷,可惜礙於主角的破壞力太強大,我終究沒法撐下去。而今柳下大的魅力已經大到我可以忽視主角了,所以我非常放心地開始食用。

我沒有原著迷的包袱,因此日劇觀賞起來滿愉快的。雖然小鐵(須賀健太 飾)這個主角常讓我覺得很煩,可是有沖田總司(柳下大 飾)的美貌我就覺得什麼都可以克服了。(笑)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03.JPG

本劇在我看到編劇大名後(註),眼神已經死了一半。看完第一集,我決定徹底放棄。我第一回差點沒睡著,加上沒死人的刑事劇我根本看不習慣,所以
say bye-bye也是意料中事。

不過因為網友的推薦,我忍不住偷偷將它撿回來看。沒想到第二回令我驚艷非常,第三、四回也相當流暢,於是本劇正式納入我春季必追完之名單。(順道一提,2-4回的編劇與首回是不同人)

有別於本季其它刑事劇,本劇著重於失蹤人的搜查與失蹤理由,所以整體而言刺激度並沒有那麼高。但因為劇本寫得不錯(第一回除外),又是單元形式,觀賞上負擔不大。

當然,這類作品免不了賦予主角一些過去的傷痕,高城賢吾(澤村一樹 飾)正是背負著不知名的傷痛來到失蹤人口搜查課。不同於秋季溫和的淺田光彥,澤村一樹這次詮釋的高城非常有魅力,有一幕他救出失蹤者,緊抱著對方的神情溫柔得讓我想哭。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古人告訴我們凡事要精益求精,但我一點都不想在追劇的事上這麼努力。問題是,今年的春季劇莫名其妙都擊中我的喜好。

我以為去年秋季已經破了我個人單季觀賞作品的數量,想不到精采的在後頭。春天果然是春暖花開,蟄伏了一整個冬季的我,原來就是為了春季而預備的啊!(垂淚)

春季劇我已經追到一個數量,連算都不想算了。

以下提及的都是沒有意外我會追到底的作品,順便附上主題曲,這季的主題曲也意外的都很好聽。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TVBT]Tumbling_EP_05_ChineseSubbed[(053671)23-01-56].JPG

如果說前四回是老梗集大成,我想第五回編劇無疑是投下了一顆我始料未及的炸彈。


雖然幾乎都是男生演員的作品裡,總免不了萌啊、腐的聯想,但依我個人的立場,這不過僅止於腦內的妄想,是一種看戲的樂趣而非劇情的真實。所以我一直以為《體操男孩》純粹只能帶給我這種想像樂趣,不可能直白著來。

然而,第五回卻跌破了我的眼鏡。

從第三回就開始鋪梗的水澤對木山怪異的態度,我原本合理的猜想可能是因為木山死去的好友與水澤有什麼過去,導致水澤將木山的圖片放在自己的學生證裡,為要時刻記得木山的長相好報復他之類的。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6_End_ChineseSubbed[(012625)23-00-28].JPG

我春季最期待的作品就這麼結束了,好捨不得。


雖然本劇是憑藉《圈套》的光芒而誕生的外傳,但品質並不會遜於《圈套》本身。當然,《圈套》主線是破解不可思議的謎團,惡搞是附加價值。《矢部謙三》則反其道而行,透過大量使用圈套梗的惡搞,一方面讓大家回味圈套,另一方面收宣傳電影版之效益,案件本身沒有多縝密的安排。可是大家卻超級買帳,開出了亮眼的成績。

這也印證觀眾們有多愛《圈套》吧!

最終回依然是滿滿的惡搞,矢部和桂對話一再出現的「どうぞ」梗,我記得是在《圈套II裡。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1.JPG

決定追完這部劇的當下,我領悟到了原來我內心始終有個熱血的自己。


畢竟從一開始,《體操男孩》就是被我摒除於外的作品,論熱血論青春論意義,沒有一部戲可以超越我心目中的經典《ROOKIES》,那我何必浪費時間來看《體操男孩》呢?

然而因為某些人的心得將我導引至奇怪的方向,我抱著反正看一集又不會死的心態開啟了奇妙的大門,結果居然欲罷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KO掉手中的四集存貨。

坦白講,本劇真的超級老梗,會出現什麼情節一點也不意外,但我就是很想看下去。友情、夢想、堅持……這些陳舊已經到不能再陳舊的題材,卻依然透過這群年輕笨拙的男孩們傳達出來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圈套》中毒者絕對不可錯過第五回,因為本回實在是滿滿的《圈套》特質與惡搞。

前幾回不過是藉由《圈套》惡搞、包裝一些案件,無論是恐怖攻擊或內部洩露事件,其實都與《圈套》一貫的故事走向相差甚遠。可是第五回從一開始,就明明白白告訴大家《圈套》回來了。做為結束兼宣傳電影的最終二回,編劇們果然十分盡心盡力啊!

本次的布景一定非常便宜好用、故事也很好寫(笑),因為直接把《圈套》內容拿來套用就行啦!

最初的「眼瞼之母教」分明是惡搞《二十世紀少年》,好笑的是,《二十世紀少年》電影版的導演就是堤幸彥。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5_ChineseSubbed[(001430)19-16-06].JPG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因為春季新劇的存貨都被我啃光了,在《偵探伽利略》和《
BOSS》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標題似乎有點狠啊,但那是我看完第一回便浮現的念頭。

或許對《BOSS》有點不公平,因為它緊接在春季一拖庫優質的刑事劇(臨場、絕對零度、新參者)之後,除了卡司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它有什麼可與上述三部作品比擬的。

之前聽說《BOSS》很有美劇風格,但相較於《絕對零度》闖出自己一片天、力道適中、能夠感動人心,《BOSS》反而顯得雜亂而毫無重心。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絕對零度04[(063325)19-13-32].JPG

看完《絕對零度》
3-4回,我更加肯定好劇本有多麼重要。沒有原著加持也無妨,只要劇本夠精采,一樣可以吸引觀眾。

《絕對零度》就是這樣的作品。

目前四集看下來,沒有一集令我不耐,或者跳過也沒關係。也許有人會認為反正本季多的是刑事劇,《絕對零度》不過是趕上熱潮所以收視才亮眼。但以我長年觀看刑事劇的經驗來看,《絕對零度》的高收視絕非僥倖。優質的劇本+擅長說故事的導演+演員們的通力合作,才能呈現一部感人的作品。

再者,雖然同樣是再搜查,但每集都能寫出不同的味道與主題,所以看多了也不會膩。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PX][龍馬傳 ep14][14-47-24].JPG

從第二季開始,岡田以藏(佐藤健
飾)的戲份明顯增加。照理這應該是值得慶賀之事,但看完第14回,我卻恨不得回到第一季。

因為我實在捨不得以藏一步步邁向悲劇,至終死於非命。

從以藏一開始被摒棄於同伴之外、喝酒怨嘆,到武市利用花言巧語誘他上勾,我根本沒有一刻是鎮靜的。如果螢幕可以穿越,我可能早就衝進去把武市踹到一邊去了。(對不起,大森先生……)

我以為當初看到森岡隆志(MWSP)被結城利用而後殺死,我已經夠心痛了,沒想到以藏的遭遇更令我難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UBPIG][Team Batista 2 ep03][(053621)08-12-45].JPG

依前三回來看,本劇似乎已經走向單元式的方向,和《新參者》有點類似,存在著主案件,但各集仍然以解決其它事件為主。只是《白色榮光
2》顯然比《新參者》更能抓住我目光。

畢竟醫療救人多處於千鈞一髮之際,自然刺激得多,加上《白色榮光2》處理犯人(病因)的手法頗為巧妙,抽絲剝繭、層層逼進的演繹並不會輸給其它的推理/刑事劇呢!

不過,目前對我而言最大的難題是,我好像漸漸忘記本劇是部推理醫療劇。

都怪白鳥和田口啦!!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集根本是秋葉君的嫉妒物語嘛!

因為矢部謙三被調去協助搜查二課,調查內鬼的問題,秋葉就被晾在一旁,眼睜睜看著矢部先生和別人出雙入對。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4_ChineseSubbed[(031370)14-23-11].JPG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4_ChineseSubbed[(031549)14-23-23].JPG

爆走的秋葉君超級白痴,為了矢部的移情別戀猛拍證據照片。(你在「捉猴」是嗎?XDD)

[TVBT]Keibuho Yabekenzou_EP_04_ChineseSubbed[(039721)14-24-53].JPG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1.JPG

其實《螢之光》第二部的消息已經傳很久了,當初我看完第一部時,並不敢奢求續集,想說來個SP交待部長與小螢的甜蜜生活我就很滿足了。

沒想到時隔三年,居然續集會成真,令人驚訝。

但是--

最令我興奮的倒不是部長與小螢的再續前緣,而是第二部會出現小螢的哥哥,這個角色將由君澤ユウキ飾演!!這樣說可能還有人不太清楚他是誰,但若談起《假面騎士W》的女婿大人,我想有追騎士劇的朋友應該很難忘懷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1.JPG

因為小健很帥所以我一定要上來發文>////////<

5/8是《圈套》劇場版的舞台挨拶,看得出來大家的情緒都很高昂。演員們就不用說了,觀眾當然更是興奮。等了那麼多年,本以為不會再出現的《圈套》,沒想到一來就是滿滿的驚喜。(番外矢部謙三+SP+劇場版)

更令我驚訝的是小健,這孩子總算剪頭髮了。看起來多清爽多帥氣啊,眼袋君也變小了的說,顯然最近休息夠了,A家終於肯放他好好睡覺了嗎?不過還是要多吃一點啦,照三餐吃相撲火鍋算了。

02.JPG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OOKIES.jpg

兩年前的這個季節,我開始觀賞ROOKIES。

從一開始的不以為然到之後的沉迷,一切就如同劇中那個腐爛的二子玉川棒球部起死回生般的奇蹟。

ROOKIES造成的旋風,或許連電視台自己也沒料到。我們常笑說,TBS的大樓有一層/棟是靠ROOKIES建起來的。

其實不只電視台吧,連我們這些觀眾也萬萬想不到,如何能一踩進去就出不來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PX][龍馬傳 ep06][16-34-24].JPG

我將我生平的第一部大河劇獻給《龍馬傳》,原因無它,純粹因為佐藤健飾演的岡田以藏。


歷史上記載的以藏是個什麼樣的傢伙呢?好一點的評語是「性格剛強,好武術,有著強壯體格的巨漢」,難聽點的嘛,「性格粗野且好酒色」。無論哪種說法,都與小健的形象相去甚遠XD。因此,我很好奇他究竟要怎麼詮釋這個角色。

拜福田靖劇本之賜,第一季的岡田以藏似乎不是個討人厭的傢伙。相反的,以藏既單純又毫無城府,更具體來說,他還帶點不諳世事的愚笨。這種人若活在太平時代,應該比在戰亂時代來得幸福得多,也會交到更適合的朋友吧!

但,悲哀的是,他偏偏生在幕末,偏偏遇上錯誤的人,走上錯誤的路。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我原以為Fit's第3彈的CM應該是做為這一系列的尾聲了,萬萬想不到居然還有第4彈。

更令人驚訝的是,風格與過往截然不同。

看到圖片的瞬間,我想到的是:Amuse,你是不是早料到了啊?(顫抖指)

因為今年小健的生日祭推出的就是devil風的吊飾(有圖有真相)。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