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Rizzoli&Isles》與《The closer》都屬於同一家電視台的產物,因為後者成功地塑造以女性為主角的犯罪類型作品,因此電視台乘勝追擊,在今夏推出《Rizzoli&Isles》,一口氣主打兩位女性角色,企圖再將女性纖細卻堅韌的性格注入戲劇中。

Rizzoli&Isles》中,Rizzoli是警探,Isles則是法醫,兩者是熟識的好友。前者我不熟,但後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想看過《NCIS》的朋友,永遠都會記得第二季裡,子彈射入Kate頭部殘忍的那一幕。

Isles
正是Kate的飾演者Sasha Alexander,正因為她有演出,所以我才迫不及待找了第一集來看。

第一集的表現算是四平八穩吧!因為是以Rizzoli的辦案為主,加上兇手又是模仿犯,原犯人與Rizzoli淵源頗深,所以Isles的戲份不多,只微微點出兩人的情誼。不過相比之下,Rizzoli的性格我喜歡得多。本來故事還有點沉悶,一直圍繞在原犯人對Rizzoli的執著,以及Rizzoli本人不願表現出來的恐懼。然而,當Rizzoli被犯人囚禁,她急中生智耍出來的招數實在太妙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如果單看片名打死我都不會去觀賞的作品。


要不是tomo與露西的強力推薦,我大概不可能在一天半內把六集通殺吧!

一提到稅務,很難不聯想到繁複與枯燥。對我而言,追查逃漏稅就跟處理綁架事件一樣無聊。令人意外的是,本劇雖然題名為「國稅局監察官」,事實上卻是透過避稅/逃稅來表現人生的無奈與悲哀。

春馬草輔(江口洋介 飾)是國稅局的監察官,擁有妻子(木村多江 飾)與一個女兒,家庭還算美滿。春馬對工作非常自豪,既賣力又廉潔。我最初以為故事會以單元劇的形式進行,解決一個又一個逃漏稅的案件。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概因為《BECK》的緣故,最近小健上的雜誌突然多了起來(其實平常也沒少過)。

我在去年年底曾寫過一篇「佐藤健雜誌、寫真整理‧封面篇」(←按下去),主要是整理2007-2009年小健上的雜誌與寫真集封面。

不過那時我接觸小健的時間尚短,能找/買得到的雜誌其實也不多啦(寫真比較好買)。

到了今年(2010),我check了一下我手邊的雜誌與電子檔,意外的發現:才短短半年的時間,這孩子拍過的封面(只有封面,內頁不算哦)已經超過我十根手指頭。

這也難怪,上半年有BM2與龍馬傳,下半年又有BECK、圈套,人家說著作等身,這孩子應該是照片等身吧!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我要收回前話,當初前兩回看完時,我將《
BOSS》批得體無完膚,認定它是模仿美劇不成的四不像。然而當我勉為其難看下去後,驚訝的發現不是作品不好,而是我觀賞的心態不正確。

從一開始我就不該把主動放在案件身上,應該多留意角色的特質與互動,因為那正是本劇的歡樂來源啊!

BOSS》的架構並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被警視廳流放至美國的大澤惠理子(天海祐希 飾)歸國後,擔任新部門的領導者,孰知集結在這個部門淨是其它單位不要的「廚餘」。烏合之眾集結在一起,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大作為,不過戲劇嘛,就是主角放大絕啊,所以這個新部門就一再破案,業績屢屢高升。

雖然我向來不怎麼欣賞主角放大絕的寫法,不過放在大澤身上──該說天海祐希就是有那股氣勢──卻合襯得不的了,應該說如果大澤不無往不利,故事反倒不精采。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1.JPG

『絕對零度,是溫度的極限,相當於
-273.15,當達到這一溫度時所有的原子和分子熱量運動都停止。這是一個只能逼近卻不能到達的最低溫度。』

《絕對零度》可以說是春季最令我意外的作品。因為掛著上戶彩的標幟,讓我在第一時間立刻刪除它。上戶彩過去的作品沒有一部我可以微笑著全部看完,我怎麼還敢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她身上?

然而,凡事都有例外。我很慶幸有人勇敢的嘗試並將本劇推薦給我,我才有機會得見上戶彩不同的一面,沒有錯失一部好作品。

編劇以「絕對零度」在科學上的解釋──「一個只能逼近卻不能到達的最低溫度」,來印證未解決案件所代表的意義。任何案件儘管在當下無法被破除,卻不代表它就此死亡,被塵封不再揭開。亦如溫度無法達到最低溫度,未解決案件也無法永遠被埋葬。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晚被紀伊國屋這麼一折騰,今天心情還是很糟。

本來想說在噗浪發洩完就算了,可是感覺沒有更好,寫篇文或許會好一點。

住在南部的人想要買日雜,選擇真的很少。紀伊國屋的日雜是貴了點,不過還在我的接受範圍。

第一次跟他們買書是為了柳下大的寫真集與JUNON七月號,當時我跟他們訂了這兩本書(我都用電話訂書),結果阿大的寫真集來了,JUNON沒有一起附上,我本以為JUNON還沒來,但在外面架上卻發現七月號的蹤影。

因為架上有,我便不以為意,拿了一塊結帳,仍以為這是間不錯的書店。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前言&第一篇在「這裡」。

第二篇在「這裡」。

聲明:
1.
我是想到誰就寫誰,有興趣的才寫。
2.
文中的「作品」指的是我看過的,不代表該藝人所有的出演作品。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旁聽狂
09》是去年秋季的作品,可以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黑馬。

我原以為本劇會走推理風,所以很開心地找來看,但完全不然。說到底,這是一部透過法庭審判的過程,揭示所謂的人生與人性,同時主角們藉由這個過程逐漸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安身之處。

主角北森夫(向井理 飾)是個打工族,沒有什麼太大的目標。某日他因為打工到了法庭,因而認識旁聽狂山野(六角精兒 飾)與立志成為檢察官的織田美和(南明奈 飾),從此開始迷上「旁聽」一事。

沒有推理我還想說大概看沒幾集就會放棄吧,沒想到竟愈看愈有味道。無論搞笑或哲理,本劇都找得到。有幾個故事寫得更是精采,轉折與意外感十足十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掃瞄0013.jpg 

早在前幾個星期前,就聽聞佐藤健可能在今年的秋季與前田敦子合作drama。不過在傳聞未確定以先,我雖然興奮也不敢太篤定。

直到今天在日劇上看到確定的消息,才開心地在噗浪上攦花。

但對於小健fans比較衝擊的是,為什麼合作對象是前田敦子?(對我而言,最擔心的其實是誰擔任編劇與導演)

前田敦子何許人也?她是AKB48的成員之一,在AKB裡擁有非常高的人氣。我稍微查了一下她的資料,在許多歌迷投票的活動裡,她往往能夠拔得頭籌,不是第一起碼也有第二。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雖然我口口聲聲不看今年的夏季劇(因為春天追太多了,目前還沒消化完),但看到《天使的贈禮》的文案,還是忍不住找來,想說瞟一眼就好,沒想到一下子就把首回解決掉。


這真是部舒服溫暖的作品啊!

本劇是NHK出產,共五回。故事敘述下久留米(觀月亞里沙 飾)在結婚前夕,被未婚夫北村和也(細川茂樹 飾)騙走所有的財產,更惡劣的是,和也居然還把自己的親生兒子康平(野村周平 飾)丟給久留米照顧。

可憐的久留米不僅失去所有的財產,連工作也沒了。走投無路的她,巧遇一位在工地工作的老伯,她將自己親手做的萩餅給他吃,卻意外激發她在料理方面的能力。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強風吹拂.JPG

我很好奇日本人還有什麼運動沒有拍過,更好奇林遣都究竟演了多少運動類作品。從《跳水男孩》的跳水、《野球少年》的棒球到《強風吹拂》的長跑,他是否打算成為囊括最多運動類電影的最年輕演員呢?(笑)


《強風吹拂》談的是長跑,比起其它運動,長跑需要的天份並沒有那麼高,在天份與努力的天秤之間,它顯然是倒向努力這一方。因此,我對劇中人物的認同感便會比較強烈。

《強風吹拂》敘述主角清瀨灰二(小出惠介 飾)渴望完成箱根驛傳(箱根馬拉松)的夢想,某日發現大一新生藏原走(林遣都 飾)是長跑好手,便耍計謀使他住進「青竹宿舍」。原來青竹宿舍其實是他們大學的田徑部住所,房租相當便宜,只要住進的學生每早都履行晨跑活動即可。藏原加入之後,終於湊齊了箱根驛傳的人數要求(10人),灰二自此開始積極實現他的夢想,其它成員也因為他的熱情與過去的照顧而奮起努力。

就表面看來,長跑是個人毅力與孤獨的奮戰,不過,劇中所強調的,卻不僅如此,還包括團體的激勵與搭配,所以編劇才選擇了箱驛傳這種需要接力的長跑做為最終的目標。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失蹤人口搜查課08[10-10-47].JPG

我曾經以為,以調查失蹤為主的作品,絕對比不上殺人案件一類的戲劇,因為前者的刺激度過低,不易激起我內在嗜血的欲望,更糟的是我怕會看得昏昏欲睡。


本劇的開頭確實帶給我不耐,原本放棄的念頭在別人的推薦下復甦。持續觀賞後,才發現這真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誠然,它沒有殺人事件那般「奪人眼目」,可是當我領悟失蹤背後代表的意義,每集透露出來感動便緊緊揪住我的心臟。

事實上,「失蹤」一事,有時候比因謀殺而死亡的事件更為殘忍,因為它象徵希望與無止盡的等待,正如植物人與死人的差異。我們對死人會徹底死心,對植物人則會懷著小小的期待。然而當一個又一個的希望破滅時,有多少人能承受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呢?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看完本書,我立刻上
GOOGLE爬了別人的心得,沒想到第一篇就爬到同好(請按「」,有雷)。


和該文作者相似的是,我們都是因為斧高「性向」這個餌,而被三津田信三釣到的獵物XD。斧高對長壽郎少爺難以言喻的傾慕,確實在某種程度激發我短時間內讀完本書,但這並非唯一的原因。本書在詭計與氛圍上的確有吸引人之處,才會讓一向龜速的我不到兩天便啃光。

《如無頭作祟之物》從時代背景與人物安排可能會令多數人聯想到橫溝正史,不過我劈頭想到的,卻是麻耶雄嵩的《》。因為本書充滿陰鬱、恐怖的氣味,結局不斷翻轉所製造的意外感,與《鴉》當初帶給我的閱讀經驗十分類似。

看到標題,不難明白這是部玩弄無頭詭計的作品。作者也非貼心地在書中整理關於屍體需要被砍斷頭顱的種種原因,藉此刺激讀者思考案件的答案。雖然我覺得作者根本是故意「賣弄」,因為其中隱藏案件解決的關鍵之一,只是有多少讀者能讀出言外之意呢?至少我沒有辦法。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在看到JUNON八月號之前,我就有點想寫這篇文章了。

浴衣/和服這種日本特有的服飾穿在身上,總能透露出一股與平時不同的味道。

小健的浴衣/和服打扮雖然不多,不過拍起來相異性倒是滿高的,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如果拍起來都一模一樣,那我幹嘛砸錢買一堆日雜?

以下的浴衣/和服照是以我手頭上有的圖片為主,但早期小健的雜誌和電子檔我收得很凌亂,所以若有漏網之魚請包涵。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TVBT]Mother_EP_11_ChineseSubbed_End[(065654)21-51-14].JPG

『這世上可以分成男人和女人,但還有另一類人,她們名叫「母親」。』


敘述母愛的作品中,多半以單獨的視角切入,純粹以母親或孩子來闡述母親的偉大。然而本劇卻宛如「母親」的集合體,從各個角度、各個相異的遭遇來展現母愛。

一旦繁多,總會顯得複雜。但編劇阪元裕二卻寫得流暢自然,每一段故事、每一句對白,幾乎要烙入觀眾心臟一般,叫人無法抑制,只能隨著劇情的起伏啜泣悲慟。


故事從鈴原奈緒(松雪泰子 飾)與受虐兒道木憐南(芦田愛菜 飾)的相遇開始,奈緒是如何萌生母親的自覺呢?最初是同情還是同理呢?(奈緒是被拋棄的小孩)我想這些答案,在奈緒真正認定自己是憐南的母親後,已經不重要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JUNON最近的走向愈來愈奇怪了,倒不是女性的版面愈佔愈多,而是找來的藝人居然讓我感覺愈來愈陌生。

以往JUNON刊的人物多半是年輕的男性藝人,即使我不認識也可以看得很開心。但現在卻不然,我很好奇是不是總編輯換了人,不然風格不會差異愈來愈大才是。

只是又不能說不買就不買,因為我家的小健偏偏每期都會出現(抱頭)。

幸好這期AKB48出現的成員是我很喜歡的小嶋陽菜和高橋みなみ(看過《帥男偶像》的效應),所以買了這期也不算太後悔。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02.JPG

加賀恭一郎系列目前中譯本僅有《惡意》與《雪月花殺人事件》(舊譯:畢業前殺人遊戲),這兩部作品勾勒出來的加賀形象其實不算太明確,但至少可以看出加賀是個內斂、不算擅長言辭,卻比任何人更能透徹看穿人事物本質的男人。


因此,當初得知阿部寬即將出演這個角色,說我不擔心是假的,因為東野作品裡我最讚賞的便是加賀系列的《惡意》。並非說我不相信阿部寬的能力,而是加賀不太好掌握,稍微一偏恐怕就會變成毫無存在感、平面化的角色了。

值得慶幸的是,阿部寬的詮釋深得我心,當他一步步走案件相關者的內心,撥開一層又一層的謊言之紗,他與我心目中的加賀恭一郎已然逐漸重疊。

「新參者」意指初來乍到者,主角加賀恭一郎與死者三井峰子(原田美枝子 飾)都是初次來到日本橋人形町。兩位新參者的交會竟是由於一場事件,想想也相當唏噓。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eace Maker新撰組》是一部沒有愛我根本撐不完的作品,前半段還算流暢,後半段看到我連故意做其它事分心看它都忍不住火大起來。

火大到我一點也沒有截圖的欲望,反正當初我看它是為了TOMO,關於柳下大的沖田總司,我已經寫文紀錄過了(請參見「」),所以本文不放圖也無妨。

本劇有兩個最大的毛病,一是劇情本身跳tone跳得太誇張,二是主角有夠惹人嫌。

現在的編導都不知道怎樣把一個故事講得使觀眾看得懂嗎?本劇以池田屋事件前後為主軸,有歷史與原著的背景加持,照理再怎麼寫也不至於寫得支離破碎,然而編導做到了。

前六集還算流暢,至少我看得懂在演什麼。後五集一整個大亂,彷彿在趕場似的。以至於角色之間的情感醞釀得很詭異,小鐵莫名其妙和北村鈴變成好朋友(你們不是才見過一、二面而已嗎),土方突然認為小鐵可以拿刀變成魔鬼殺人……,反正就是不知道在演什麼,好像中間的情節瞬間被神隱讓人一頭霧水。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M]NTT東日本-フレッツシリーズ ソファ篇 30秒ver.[10-51-33].JPG

阿健這小孩最近是不是接廣告接上癮了,短短不到四個月,他已經接了五個CM:酒、化妝品、口香糖、CD還有這次的無線網路,其數量可能不遜於他過去幾年的總合。

我很想說:除了拍廣告,你也給我趕快去拍戲好不好?(淚)我對你的秋季劇期待很深的說...

不過有廣告看我還是很開心啦,這次的無線網路廣告超級清新,有點ほろよい廣告的味道,但又更活潑,讓人看了非常舒服。

而且我好想要那組沙發,只要坐在上面哪都去得了XDD。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