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SHII][Kamen_Rider_Kiva]48v2_finale[(031670)10-05-29].JPG

自從《
Bloody Monday2》後,渡邊雄介在我心目中已經一躍為日本最爛編劇的代表之一。但我萬萬想不到的是,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遇到井上敏樹,渡邊這個囧人不讓位都不行。

渡邊的BM2之所以令我詬病,一方面是劇本BUGS太多,另一方面是他完全沒有掌握好角色們的戲份以及延續性。可是基本上劇情還是看得懂的,邏輯部分也勉強講得通,導演掌控部分也沒有問題。

然而KIVA完全不是這樣。

關於KIVA的劇情簡介,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KIVA初印象」。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終於正式開動夏季劇了,我默默在內心祈禱,千萬不要步上春季檔的後塵,我不想莫名其妙多出好幾部要追的作品,這樣我會被榨乾!(淚)

目前我追了六部,希望到季末還是只有這六部(更少一點也沒關係,棄追有時也是一種解脫)。我一定要留點時間給秋季,為了佐藤健(握拳)。

這六部分別是:GM、GOLD、JOKER、自戀刑警、天使的贈禮、警視廳繼續搜查班

除了GM和天使的贈禮外,其它四部都是因為別人推薦才接觸的。

就目前看了前兩集的結果,我心目中的排名如下: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白色榮光2》最後三集出來後,今年春季日劇我終於可以劃下一個句點了。

今年春季我一共追12部,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不太可能再締造這種輝煌的紀錄了。

警部補矢部謙三、MOTHER、新參者、國稅局監察官、絕對零度、臨場2、白色榮光2、警視廳失蹤人搜查課、體操男孩、不良仔與眼鏡妹、三代目明智小五郎、職業高爾夫球之花

因為春季遲遲沒有看完的緣故(其實是因為影片一直沒法到手),導致我對夏季興致缺缺。就題材而言,夏季不乏我喜歡的作品,可是就是無法提起興致。

加上中途我又跑去解決舊日劇、假面騎士KIVA,奔向福爾摩斯與莎士比亞的胸懷,夏季劇漸漸的於我如浮雲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若對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有點印象的朋友,一定忘不了那個到處作怪,亂使用三色堇花汁液、亂點鴛鴦譜的精靈帕克,《Were the world mine》便是藉助這個題材寫成的同志電影

男主角提摩西是個GAY,這是個公開的祕密,但他所處的小鎮對他與他母親並不友善,提摩西在男校裡更是飽受冷嘲熱諷。隨著學校校慶活動的來臨,老師決定搬演《仲夏夜之夢》,扮演帕克精靈的提摩西,意外獲得如劇中可以操控人類愛情意志的花汁液。

一半是報復,一半是為了自己的愛情,提摩西竟然將花汁液灑在每個人身上,平靜的小鎮頓時掀起了淊天巨浪,一對又一對同性伴侶相繼出爐,連提摩西也因為花汁液擄獲了他鍾情的橄欖球隊隊員喬敦。


在《仲夏夜之夢》裡,只要將三色堇花汁液滴在眼皮上,睜開第一眼望見的人(包含其它生物),將會是你一生的摯愛。

06.JPG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今天下班回來我一開電腦,噗浪上被一堆佐藤健即將主演的消息淹沒。因為之前
AMUSE就有丟出小健秋天即將主演的訊息,所以我倒不怎麼驚訝。(相關新聞連結我丟在文末)

我最在意的是,幕後相關人員是何許人也。

Q 10》的編劇是木皿泉,導演是狩山俊輔,製作人則是河野英裕

狩山俊輔我不熟,木皿泉與河野英裕則是老搭擋了,木皿泉所有的作品都是由河野擔任製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來沒打算寫第二集的感想,但編劇實在太強大了,我不打點字嘴角會裂到耳旁啊!


若論第二集的推理與緊湊度,比起第一集是遜了好幾籌,不過本劇一、二集編導皆不同人,所以第三集仍然可以期待。

但若提到福爾摩斯與華生之間的互動,我敢肯定萌點絕不會少於第一集。咦?難不成只有這部分是所有編劇都有共識的嗎?

在討論兩人的互動之前,我還是想抱怨一下。雖然第二集的故事在我的接受範圍內,不至於像其它人負評連連,可是第二集的編劇確實有點蹧蹋首集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兩位主角的性格。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01.JPG

我看到照片的第一個念頭:佐藤健你終於從羊咩變回人了啊!

本來我以為這是之前拍好的新聞用照片,沒想到原來發布會在今天。換句話說,這小孩在The Game東京場結束之後,立刻把自己的頭髮弄回「正常人」的樣子的說。

大概受到打擊真的太大了,畢竟在台上被同行嘲笑、被FANS嫌棄,還從「人」的等級直接降到食草類哺乳動物,難怪他迫不及待弄回比較能看的髮型XD。

上圖是小健新接廣告的發布會,是銀行類廣告,所以他才一身西裝筆挺。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不到圖片請按「」)

昨晚The Game在東京的舞台活動告一段落(八月中旬是大阪場),不少人部落格都更新了。

上面這張是小健網誌的,這個三八健,連拍個照都還要搞這麼難的動作,是怎樣?不僅剪了個羊咩頭,還想往瑜珈界發展嗎?

而且他最近拍照偏愛地板的說,是因為Beck雜誌拍太多了嗎?

例如ACTORS magazine: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懶得分成幾篇寫,就放在一起了。

Cinema Square→電影雜誌

BECK HMV→BECK成員在涉谷的活動

The Game→A家若手俳優的活動

覺得寫這些解釋的我有點白痴......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完第一集,我忍不住開心地轉圈圈,實在太好看了!!!


早先我便得知英國BBC打算重新製作新版的福爾摩斯影集,當時我並沒有多留意這方面的消息,也許因為有個JB的經典版擺在那裡,我想說重新製作搞不好只是換湯不換藥,我沒必要浪費時間重新看另外一個版本。

然而我沒料到的是,這次福爾摩斯的時代背景整個移到了2010的倫敦,福爾摩斯不再戴著高高的帽子、坐著喀隆喀隆的馬車、抽著可以薰死人的煙斗,取而代之的,是無所不在的手機簡訊,便捷的計程車,與福爾摩斯本人不甚滿意的尼古丁貼片。

這一切都太有趣了!!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今年上半年,包括春季的《
Mother》與《國稅局監察官》,我已經看了三部元裕二的作品。

大部分的編劇寫作有他們一貫的風格,元裕二也不例外。2007年的《我們的教科書》,與2010年的《Mother》、《國稅局監察官》,探討的主題儘管差異甚大,但布局的手法卻意外的相似。

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元擅長的回馬槍──即結局的意外性

無論是《Mother》裡葉菜拋棄奈緒的真正理由、《國稅局監察官》村雲奪取六千億的動機,抑或《我們的教科書》裡,明日香墜樓的真相,元都使用了出人意表的手法,給出令人瞠目的答案。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我從來沒想過除了佐藤健之外,我還會把錢砸在其它人身上。

說起來,我買日雜、寫真之類的書籍,有一部分其實仰賴於我的衝動。就像有的女人不shopping會死人那種感覺,我的衝動不解決一口氣很難嚥得下去。

也許會敗下柳下大的寫真集,也是源於一股衝動。但我想更主要是他在《體操男孩》裡的表現令我激賞,以及某些人丟了一堆圖給我看的緣故XD。

早在之前,善良好心的y同學已經給了我阿大寫真的電子檔,不看還好,一看就超想拿到紙本的,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訂購。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23211918138.jpg

我完全是被富浦智嗣小弟弟的女裝拐到,所以才拚命找這部電影來看(羞)。


整部作品的風格就是青春、熱血外加白痴爆笑啊!

ママチャリ(市原隼人 飾)為首的一群高中生,他們揮灑熱血的方式並不是運動也不是用功,而是到處惡作劇,開開心心地過日子。但沒想到某日來了一位新警察(佐佐木藏之介 飾,他們都稱他為「駐在さん」),對於ママチャリ他們的行為無法忍受並一再干涉。
於是,兩方開啟了各自絞盡腦汁的戰爭。

詳細介紹與演員名單請按「」。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TAMASHII][Kamen_Rider_Kiva]06[(032862)14-28-20].JPG

我曾說過我想以
KIVA來測試我對瀨戶康史的愛有多深,結果看完前七集,我只能說:

對不起,瀨戶丸,我真的沒有辦法。有些障礙是愛也跨越不了的啊啊啊~~


KIVA的造型很帥,OP很讚,瀨戶也很對我胃口……但,也就只有這樣了。

果然,光靠外表不行啊,沒有紮實的劇本與適切的邏輯,看戲簡直是種折磨。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有鑑於我家出現的都是些年輕的小白臉,這樣對我個人的身心發展似乎不是很有利,所以想說來寫寫我欣賞的女優們,平衡一下部落格的男女比例。

我並沒有特別鍾情的日本女優,更談不上著迷或者非她的戲不看。但是有些女演員我就是特別欣賞,或者她們的演技與作品剛好特別對我的胃口。

所以接下來的文字我大多以戲談人,不會太過深究演員本身。

同樣的,先聲明:
1.
我是想到誰就寫誰,沒有刻意排列順序。
2.
文中的「作品」指的是我看過的,不代表該女優所有的出演作品。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未命名.JPG

當初佐佐木希單獨拍攝Fit's的植物園CM時,我本想大概小健不會再出現了。沒想到Fit's給了我個驚喜,出現了「電車篇」的CM。

開心之餘也對小健這次的造型挺滿意的--感覺就是很宅啊XDD!滿足了我希望他扮演宅男的小小願望,如果能加上粗黑框眼鏡想必效果會更好。

這次的舞蹈不好跳,聽說試了40幾次才順利成功。看了CM後心想,果然啊,波浪舞什麼的確實不好配合,感覺比上次的惡魔LINK還麻煩。因為上次是和佐佐木希兩個人,這次要三個人合作,多了個變數。

電車當然會令人聯想到電王,雖然不是良太郎全然再現,但不那麼捲的頭髮似乎有點小良的味道。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之前整理小健的浴衣照時,我有提到會順便把眼鏡照也整理一下。

沒想到不整理還好,一整理才發現真是有夠多。各式各樣造型的眼鏡這小孩都戴過,當然,感覺差異也滿大的。

小健的眼鏡姿殺傷力並不低,似乎不少fans都鍾情於他戴眼鏡的模樣(包括我自己)。之前我在小健生日做過調查,大家最喜歡小健的哪種造型。果不出我所料,眼鏡姿幾乎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未命名.JPG

深究其原因,我想《電王》的浦泰洛斯要負最大責任。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我也不知道哪根筋錯亂,突然超想入手瀨戶康史的寫真集。於是在做其它事都沒有這麼即知即行下,不到24小時內我就在網路書店成立訂單了。

寫真也就算了,居然還把一直視之無趣的假面騎士KIVA找出來看。

在看到編劇大名的瞬間我有心死的感覺,不過在看完片頭後我又活過來了。現在想想,雖然我本人極力否認,但某種程度上,我還是很「依賴視覺」的。

我記得曾在特攝版看過一種說法,那年的騎士造型愈好看,劇情愈淒慘。反倒看起來不怎麼樣且注定會被吐嘈的造型,故事都大受歡迎。

因此KIVA和Decade才那麼悲慘,而電王與W都在水準之上。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故事一開始我就直覺我會喜歡上這部作品,加上一字排開的實力派演員,第一回讓我看得很開心也很過癮。


GM,亦即Gerneral Medicine,綜合診療之意。是個負責檢查病人,確定症狀後轉移到各科治療的地方。然而日本的綜診非常不發達,劇中的名峰醫院更是將自家底下的綜診視為累贅(因為它賺不到錢),想方設法想除去它。

此時同樣被名峰醫院的院長──同樣也是自己的岳父──視為累贅的冰室醫生(椎名桔平 飾),被踢到了綜診,並警告他這個地方三個月內大概就會被結束。

冰室是個超無能的醫生,據說連心電圖也不會看,外面的女人甚多。與他相同的是,綜診裡也聚集了一堆垃圾醫生──只關心人際關係的漆原誠司(生瀨勝久
飾)、酷愛開刀後來被告醫療疏失的町古玲奈(小池榮子 飾)與有恐人症的宅男後田淳(吉澤悠 飾)。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未命名.JPG

看完整部《體操男孩》,我強烈懷疑編劇群到後來是不是人格分裂了?


我不介意老梗,因為老梗編排得好絕對也是部足以吸引人的好戲,本劇前半段就給我這種感覺,雖然梗多,卻仍能感動我,所以我才會死心蹋地追下去。

何況第五集又給我來個surprise,幾乎開了以往運動類drama不會有的局面,我自然期待滿滿。

然而大概從第七、八回開始,我發現故事愈來愈難看,老梗也使得作品走向心肌梗塞的絕境。我原以為是換了一批編劇才導致故事不知所云,但事實上編劇依然是那一群人。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